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老干部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6月份集中组织生活学习

      2019-06-21       

本站讯(通讯员 张海超)6月18日,天津大学老干部党总支组织下属各党支部召开6月份组织生活学习活动,集中学习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讲话的一部分。文章强调,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道路就是党的生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虽然这篇文章出自六年之前,但经过了近几年我国社会的发展变化,文中提到的内容得到了更加充分的验证,由此引发了各支部的热烈讨论。

六村南党支部成员、离休干部、抗战老兵贾文周学习后说:“战争年代,战场上的将士们冲锋陷阵,视死如归,他们也清楚地知道,冲上去战死的可能性很大,但是依然勇往直前,为什么?因为他们有坚定的信仰,有着崇高的革命理想,为了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惜流血牺牲!正如文章中提到的那句,‘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

三村党支部的老干部们追溯了41年前中共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转折点——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来龙去脉,回顾伟人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带领党和人民,实行改革开放这一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决策。大家一致赞同:使命呼唤担当,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用发展的眼光,实事求是的态度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探索前进。

机关党支部成员谈到,进入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经济实力跃居全球第二,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国家事业发展,人民生活幸福,体现了我们选择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是正确的。一些西方国家感到了中国腾飞的压力,采用加征关税、制裁企业等方式进行打压,这是他们的惯用伎俩。我们也在积极调整、正面应对。

其他各党支部也针对文章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通过此次组织生活,总支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各党支部也围绕“师德师风”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师德相关重要论述、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等内容。通过学习教育,支部成员深化对“立德树人”培养目标的理解,就师德师风建设充分交流,提出意见。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