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食堂管理科开展安全大讲堂之食品安全培训

      2019-06-24       

(通讯员 郝晔丽)为贯彻落实我校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的活动安排,加强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规范操作行为,6月18日下午,食堂管理科邀请了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稽查总队食品安全专家、全国创建卫生城市评委高强作为主讲,在会议楼第八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培训,百余名工作在一线的员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餐饮关键控制环节法律解读》及《标准图示法在学校食堂管理中的应用》两部分内容构成。首先,高强结合对《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梳理以及近年来发生的食品安全事故,从食品原料索证台帐环节、操作间卫生环节、餐具消毒环节等十个关键控制环节入手重点对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方法与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然后,通过直观的样例展示就“标准图示法”在学校食堂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细致说明。

通过本次培训,食堂员工对餐饮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和法律法规等知识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掌握,增强了食品采购、制售的规范操作意识与守法自律意识,进一步筑牢我校食品安全屏障。(编辑 焦德芳 李春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