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医院与三潭医院举行眼科医联体签约仪式

      2019-06-27       

本站讯(通讯员 夏争芳)6月21日下午,天津市南开区三潭医院与天津大学医院眼科医联体合作签约仪式在三潭医院会议室举行。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副部长、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刘津、三潭医院院长赵永爱、三潭医院副院长裴锦云、校医院院长张长福及双方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医联体签约旨在建立相对稳定、紧密衔接的双向转诊渠道,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体系,满足广大师生患者对眼科疾病的就诊需求,建立建全快捷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平台,全面推动校医院医疗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签约仪式在裴锦云的主持下,正式拉开帷幕。刘津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小幼医党委向三潭医院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感谢,感谢三潭医院对我院眼科发展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她提到,天津大学有着近4万的师生员工及家属,近年来因电脑及手机的广泛普及及使用,以及社会老龄化的加剧,师生员工眼病患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对眼科疾病的就诊需求也越来越大,而天津大学医院因受人员编制及资金的限制,自2013年以来眼科一直处于停诊状态,未有较好的解决办法。为此,校医院将借此契机,借助三潭医院的优质资源和诊疗优势,切实解决广大教职员工患者对眼科治疗的需求,相信在三潭医院这颗大树下的庇护下,天津大学医院的眼科发展及医疗综合保障能力将得到快步提升。刘津同时对三潭医院的各参会人员表达了温馨祝福。

赵永爱对刘津等人的到来表示了诚挚地欢迎,她在讲话中表示,开展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利用上级医院优质资源集中的优势,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三潭医院是一座二级乙等综合性医院,眼科是医院这几年重点扶持的特色科室,眼科专科技术在天津市南开区属于领先位置,此次眼科医联体合作是通过技术的帮扶,人才培养等手段对天津大学医院发挥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同时定期派眼科专家到校医院进行坐诊,以此提升天津大学医院眼科及医疗综合保障能力。赵院长还向大家介绍了三潭医院的专科特色等基本情况。在签约仪式的座谈交流中,双方领导均表达了建设眼科医联体对促进双方医院发展的极大信心。

随后双方院长签署了眼科医联体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刘津一行在赵院长与裴副院长的陪同引导下,参观了三潭医院住院部、慢病管理中心、糖尿病门诊及眼科门诊等科室。

眼科医联体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使天津大学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好地惠及广大教职员工。相信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医院将精诚合作,协同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共赢。

(编辑 张华 雷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