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2019-07-29       

本站讯(材料学院供稿)7月4日至6日,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材料学院行政党支部、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焊接与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共计30名党员同志赴河北省正定县和革命圣地西柏坡学习培训。

正定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政起步的地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实践地、起航地。4日下午,党员们首先抵达了享誉省内外的小康村——正定县塔元庄村,参观了文化长廊、村史馆,观看了“蝶变塔元庄”纪录片,并听取了“知之深、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来到该村调研,并为该村发展集体经济,走上小康道路指明了方向。

7月5日,党员们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并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在现场教学实践中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立志传承西柏坡精神,牢记“两个务必”,走好新时期“赶考”路。随后党员们前往高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地道战遗址。

6日上午,党员们走进世界冠军摇篮——正定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感受奥运情怀、拼搏精神。参观荣国府、梁思成纪念馆,党员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促进正定当地经济发展建设荣国府项目的大胆尝试和对历史遗产保护传承的远见卓识深表赞赏。

为期3天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也是一次精神上的升华和灵魂上的洗礼。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体验实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先锋模范意识,在新时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编辑 焦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