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滨海研究生院迎来第一批新生

      2019-09-09       

本站讯(通讯员 寇伟元)2018年12月,天津大学与天津市滨海新区签署了《共建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合作协议》,决定在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校区共同建设研究生院,目前已经基本具备学生培养的条件。2019年8月28日,滨海工业研究院校区迎来首批智算学部2019级研究生入住,这是滨海校区改造以来集中入住的第一批新生。今年9月份还将有化工学院、环境学院和地科院近百名学生陆续入住滨海校区,2019年将共有200名研究生在滨海校区学习、生活。

为确保迎新工作及开学教学科研的顺利进行,滨海校区从8月6日开始,全面启动开学准备及迎新工作,以良好的形象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广大师生和家长。

经过上半年的改造,滨海校区内已经改造完成3间教室,可供170人同时上课。并配有学生工作室13间、教师办公室2间、学生活动室1间,组会会议室1间。此外还设有食堂、医务室、羽毛球场、篮球场等基础设施以保障学生日常生活。

教室方面,为迎接新生新购置了多媒体设备、课桌椅等,并精心布置了组会会议室和学生活动室。

餐厅方面,在确保正常运行和服务的前提下,滨海校区集中人力、物力对餐厅一层进行升级和装饰,新增座位100余个。升级后的餐厅增设了售卖窗口和面点区,满足学生的各时间段的用餐需求,并在开学前对用餐区、操作区和售卖区进行了全面的清洁卫生和消杀。迎新期间,工作人员提前做好饮食物资储备,为学生家长提供安全、卫生、充足的饮食和服务。

宿舍方面,在宿舍楼投入使用之前,滨海院校区为新生租用了谭阁美怡湾酒店3层至9层,租用费用由滨海校区承担,学生免费使用,且不需缴纳水电、网络费用。为了给新生营造干净舒适的宿舍环境,后勤保障处在学生入住谭阁美酒店前对每一个房间进行清理和确认。迎新当天安排专人负责报到及办理入住手续,8月29日20:00最后一名新生办理完入住,迎新工作顺利完成。第一位入住的郭钰同学在体验了宿舍的条件之后谈到:“我对宿舍环境非常满意,这是我住过的最好的宿舍,就连酒店不会配备的晾衣架,校区的工作人员也给我们特意配好了,真的是太贴心了!”

学校相关部门对新生入学前的准备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对教学楼、餐厅、宿舍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对滨海校区的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接下来,滨海校区将对宿舍、餐厅及园区安防系统进行进一步改造,为入驻的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食宿环境。滨海校区将新增教室11间,其中有2间100人教室、4间60人教室、4间20人教室,满足500人同时上课需求。还将增设具备无线投屏系统、无线扩音系统、多视窗互动、研讨教学的智慧教室1间,扩大餐厅用餐面积,满足500人同时用餐,增设传菜电梯、建设服务中心,实现三个校区联网刷卡,全面升级安防系统及网络建设,新型电子围栏、智慧型监控平台、出入口管理闸机系统、数字信号监控系统,可对接新老校区车辆人员等信息。

滨海校区将努力为每一位入住的老师和同学营造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