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市金工/工程训练研究会2019年会暨理事扩大会在天津大学机械学院召开

      2019-11-04       

本站讯(通讯员 李丹 摄影 温洋 窦一喜)2019年11月1日,天津市金工/工程训练研究会2019年会暨理事扩大会在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来自天津市10所高校金工/工程训练课程负责人及骨干教师30余人出席了会议。

此次主题为“新工科背景下金工/工程训练课程内涵建设研讨会”由天津市金工研究会理事长、天津大学教授车建明主持,机械学科责任教授秦旭达代表机械学院对天津各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天津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共同探讨新工科下金工/工程训练课程教学新模式,并预祝此次会议圆满的成功。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张玉洲教授进行了题为“第六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回顾暨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展望”的专题报告;天津科技大学梁国栋教授做了题为《推进金工实习与基础工程训练相融合的实践》的报告,向参会专家和骨干教师汇报了天津科技大学近年来在工训方面所做的一些工作,并分享了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

天津大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倪雁冰教授做了题为《天津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学科建设方案》的报告,介绍了天津大学在新工科建设的背景下,如何开展多方协同育人、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产业能力、个性化人才培养的一系列教学工作,并且表示工程训练中心作为实施工程教育的重要实践平台,一定要在新工科人才培养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讨论阶段,与会高校课程负责人研讨了金工课程和工训教学改革内容、实施途径以及与新工科对接,并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相互交流,促进新工科建设。最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室。

(编辑 焦德芳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