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总院党委书记程万海、院长袁大昌分别讲授专题党课

      2019-11-08       

本站讯(通讯员 张彧滔)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依照设计总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促进全院凝聚共识,全员协力奋进,实现设计总院改革发展目标,11月5日下午,总院党委书记程万海以《坚守初心、践行使命》为题、院长袁大昌以《持之以恒守初心、凝聚匠心担使命》为题向总院党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党支部书记分别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程万海从“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初心使命对国有企业的时代要求”“深刻感悟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国企党的建设”三个方面开展讲解。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引。随后讲述了新时期国有企业新的时代要求,在国企工作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坚守发展好国企的政治责任;作为国有企业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家国情怀,有信仰担当,致力于国家和民族的强大,把个人和企业的成功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中,把企业培育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依靠的大国重器。同时指出目前设计总院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落实方面还有差距,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强化政治意识,作政治上的明白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作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作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袁大昌开篇重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从“四个迫切”论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随后,他从“准确把握建设一流设计企业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设计总院的建设发展实践与面临的问题”,“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天大’品牌的思考与举措”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如何把使命担当融入到日常工作。指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设计总院要走致力于绿色发展的城乡建设,结合国情探索“一优三高”的全新发展道路。带领大家回顾了设计总院建院67周年以来设计总院在科研创新、项目设计、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战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发展实践。要求全员在新时期要深刻剖析自身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全面认识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通过价值观的塑造、团队凝聚力的加强、体制机制的建设等方面提升服务质量、打造“天大”品牌。

设计总院党委紧密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座谈,深刻剖析自身问题,同时结合校内巡察对我院提出反馈意见建议及全院领导干部调研的交流成果,为讲好本次党课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整场党课政治站位高、剖析问题真实到位、整改措施扎实有力,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结合实际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成效,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治企兴企的主体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赵习钧 王寒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