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区域发展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研讨会

      2020-01-23       

本站讯(通讯员 宋鹏)1月15日,区域发展研究院在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工作研讨会,原校长助理、青岛海洋技术研究院理事长刘耀昌,区域院党工委书记王寒、院长杨明海、副院长林漫群、副书记副院长王春玲、副院长谢继勇、副院长宋叙言等出席工作总结及研讨会,滨海工业研究院、武清前沿技术研究院、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开封创新研究院、航天航空研究院、合肥创新研究院、雄安创新研究院、深圳研究院、津南创新研究院、西青研究院等负责人及区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区域院机关党支部,滨海院、武清院、青岛院教工党支部汇报了党支部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组织建设规划,各与会创新院汇报了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规划,工作汇报后,区域院副院长林漫群结合2018年2月区域院调研国内知名高校异地研究机构情况,介绍了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定位、职责、目标及发展模式等,津南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志祥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做好创新发展研究院的心得体会及工作建议,青岛院理事长刘耀昌表示区域院要“抓大事、定规矩、派干部、争资源”,宏观管理定方向,明确发展目标与发展方向,强化选人用人,加强外派干部管理、关心与关爱,争取研究生资源与当地政府企业资源,全校协调整合科技成果,加快推进成果转化工作等。此外,与会人员还围绕校企合作、教育培训及研究生培养做了研讨交流。

区域院院长杨明海以“学习”“发展”“规划”三个关键词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学习,基于人的能力提升的学习而提高单位的整体工作能力;二是发展,用“发展”的眼光来看待各创新研究院的“规范”,规范是为了发展,要边规范边发展;三是规划,发展是有目标、有条件、有保障的,发展一定要有规划。区域院党工委书记王寒充分肯定了各区域创新研究院一年来的工作,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要求各区域创新研究院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思想,研读国家及地方科技创新政策,充分挖掘区域科技创新需求,及时汇报、衔接,更好的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王寒进一步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安全问题,特别是实验室安全、学生安全,要求各创新研究院严格落实学校、区域院有关规定,确保万无一失。

2019年区域院持续推进合肥创新发展研究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工作,滨海院公司、武清院公司、青岛院公司均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武清院获批天津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滨海院“临港汇创孵化器”获批保税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组织22位专业领域教师与华为公司中央研究院技术专家团队开展科技成果交流,组织13位专业领域教师赴海信集团研发中心进行技术交流对接,构建区域院“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系,强调全员育人,突出科研育人,与企业密切合作开展劳动教育,提高人才培养能力。

(编辑 赵习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