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资产公司深入校属企业检查指导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12       

本站讯(通讯员 何琳 白玉)为切实做好校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树牢新冠肺炎战“疫”期间校属企业的复工复产安全屏障,日前,资产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总经理孙永利,副组长、副总经理席兆胜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部分校属企业现场检查指导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D5847

检查组先后来到天大北洋化工设备有限公司、天大天发科技有限公司、北洋国家精馏技术工程发展有限公司、北洋水运水利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天津大学滨海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校属企业,详细询问了企业防疫物资储备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对各企业日常出入管控与检测、上岗员工口罩佩戴、错峰就餐、外地返程人员管理、办公场所通风、临时观察点设置及各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做了重点检查,深入走访了工作区、食堂等场所,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复工人员筛查、厂区消毒等情况的介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检查组及时进行了指导,并要求相关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立行立改。

93990

孙永利在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中表示,各企业厂区虽身处校外,但仍以极高的责任感落实学校关于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防疫要求,建立起较为完备的企业防控体系,值得肯定。

99922

孙永利在检查中指出,目前疫情防控虽已取得一定成效,但各项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增强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他对企业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负责制。严格落实企业党组织书记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领全体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职工凝心聚力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二是坚决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真正把企业防控方案落实落细到每个环节、每道工序、每个岗位,从严管理,细致周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打好严格防控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的“组合拳”,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三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每一位返岗员工的生命安全,保证企业生产有序运转,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BE3B2

随着校属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资产公司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从严有序、精准精细地做好各项防控和生产恢复。接下来,资产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与指导,及时把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的要求传达到每个企业,努力做到企业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双胜利”!

(编辑 张华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