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体育部召开《天津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2020-03-29       

本站讯(通讯员 潘军强)3月25日,体育部和场馆中心党政班子在线上召开了《天津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专题研讨会,分管校领导巩金龙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韩文俊主持。

会议围绕“实施体育强健计划,推进体育课程改革,打造体育竞赛和活动品牌”主题,就如何扎实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体育教育改革,对两部门年度工作思路进行了明确,聚焦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两部门工作要点落实落地进行了细化。体育部主任吴金克表示要认真做好体育工作“十四五”规划,要结合我校体育工作的现状和水平,厘清体育教育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定位。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要加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体育育人作用,提升校园体育文化的影响力。体育部副主任范洪成和许建生分别从体育教学和学生群体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年度工作要点。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韩文俊表示,推进体育教育改革工作首先要做好顶层设计,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主要是建立切合实际的体制机制,抓好队伍建设,做好支撑保障工作。

巩金龙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首先要回答好体育课应该怎么教的问题,要进一步对体育和体育课进行准确定位。要对标更高的标准,做好体育工作的十四五规划,对体育事业的发展提出愿景。要知行合一,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努力实现体育对学生精神的塑造,促进学生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形成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

(编辑 焦德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