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海洋学院2020年党章党纪宣传月专题报告圆满结束

      2020-05-27       

本站讯(通讯员 周亚鑫)5月22日下午,海洋学院在第八教学楼319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规党纪宣传月专题报告,天津大学纪委监察室副主任蔡继红受邀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专业教师党支部纪检委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纪检委员靳楠主持。

蔡继红首先介绍了学校纪委监察室的工作内容及职能变化情况,详细讲解了纪委的三大任务和六大职责,强调了党的六大纪律,并对高校廉政风险防控做了生动的案例分析,剖析了存在的八个风险点及深层次原因。随后,他围绕规范高校干部选拔任用、治理违规招生问题、强化学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系统阐述了防范廉政风险的关键,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纪委监察室开展监督的主要做法,为学院防范廉政风险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之后,全体参会成员开展了研讨交流。围绕制度建设、廉政风险防范、监督体系完善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凌国维做总结发言,对学院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规党纪学习是党内生活的重要内容,学院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专题报告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二是此次报告也是党支部委员的专题培训之一,参会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将报告精神及时传达到各支部,践行到实际工作中。三是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范的相关制度,加强权力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