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机关党委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06-18       

    本站讯(通讯员 张添增)近日,校党委副书记雷鸣同志作客2020年第八期机关党员大讲堂,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题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和话语权》的辅导报告。机关党委3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主持。

image.png

    报告会上,雷鸣同志首先从意识形态的概念剖析、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与挑战、主流价值观等角度着手,讲授了意识形态的内涵、外延及主要表现,通过严谨的论证与具体的事例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有了更加系统性的理解和认识。随后,雷鸣结合学校实际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具体分析了机关党员干部应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并重点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要求。

image.png

    最后,雷鸣同志围绕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对机关党员干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二是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三是坚持正确导向,做到知行合一,提升管理服务育人水平;四是提高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机关党员干部应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齐心协力推动天津大学的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们学校各方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培养一代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