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小幼医开展“严格思想淬炼 严把安全生产”等学习实践活动

      2020-06-27       

本站讯(通讯员 高恩会 董奕杉)2020年6月16-24日,小幼医党委在工作部和附小、幼儿园、校医院三个基层部门之间以“严格思想淬炼 严把安全生产”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1.jpg

统筹规划,以点带面。6月16日上午,小幼医党委召开专题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会,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针对近期理论学习重点进行了布置,同时将学习任务和重点进行了分解,要求将学习贯彻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贯彻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落实到各支部、落实到小幼医每一位教职员工。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津以《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中淬炼思想》为题,带领大家从思想淬炼应遵循的思想形成的内在规律和明确要求等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思想淬炼是一项政治要求和任务”的深刻内涵。大家结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实践,对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的显著成效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于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上下真功夫、长功夫,深化理论认知、开阔理论视野、增强理论思维,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思维能力,从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上有了可以遵循的法则,大家将会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通过转化运用从而实现实践新成效。接着,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月的部署安排,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做出重要指示和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六大要点和十句硬话,要求各单位回去后组织专门的学习,认真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全员全覆盖。

2.jpg

上下联动,落在实处。一周时间以来,小幼医党委依托成熟的理论学习制度,通过党委书记带头,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分管共抓,利用党员讲堂、党建论坛等多种优势载体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将理论学习与履职尽责紧密融合,助推学在实处,用在实处。小幼医工作部通过工作例会专题学习、网络精品微党课线上学习、规划特色党日等带动全员学习,同时在各基层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附小通过召开支委会、全员教师和年级组、学科组专题会议,将理论学习和联防联控抓紧常态化防控、稳步推进教育教学相结合,达到了层层学习与传达。同时扎实开展线上阳光课堂家长培训和在校师生心理健康讲座、主题班会疏导,同时将安全生产和安全理念融入学生课堂和课下活动等系列安全安全教育工作之中。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大考》集中观影、线上线下主题学习、精品特色主题党日创建、“童”心战疫、幼儿园教师培训、特殊时光不一样的云教研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十九大精神和党规党纪、中国精神、抗疫伟绩等的宣传和学习,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教学,通过师资培训,师德师风教学教研,区域环境创设等,理论学习服务工作实践,不断加强防疫知识,健康知识,健康锻炼,心理辅导,竭力做好幼儿服务和家园共育。校医院在“筑牢战斗堡垒,发挥抗疫精神”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了整体的党日学习,通过专题讲座和学习交流等开展了系统学习。同时党小组召开支委会进行布置,利用积极分子谈心谈话工作在全院内部逐步推进理论学习。此外还通过发挥党政联席会、工作例会、科室内部研讨会的学习力度,结合教职工健康管理系统创建、完善联防联控机制、优化就诊流程、拓展师生需求特色科室、梳理检验设备、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等方面,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从而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健康保障。

3.jpg

本次学习活动,通过“以点带面 上下联动”的方式,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了小幼医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天津大学重要会议精神的工作体系,全力营造了心齐气顺工作大氛围,小幼医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戮力同心、砥砺奋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行动和爱心铸就师生的安心和放心,以小幼医工作成效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为天大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编辑 焦德芳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