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药学院2020届夏季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党员“政治生日” 主题党日顺利召开

      2020-06-30       

本站讯(通讯员 王海英)六月微风拂笑脸,又是一年毕业时。2020年6月28日下午14:00,药学院2020届夏季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在24楼206会议室召开,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党委副书记陈乐出席会议,全体辅导员与28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海英主持。

座谈会的第一项议程是党课讲座,陈乐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微党课。党课中,陈乐书记首先对全体毕业党员即将步入新征程表示祝贺,其次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共产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二是共产党员要敢作为,勇担当;三是共产党员要守纪律,强作风。她强调,做好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做到“常自省、要自警、要学习、要自励”,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融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中,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做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书记1.jpg

党课结束之际,在陈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毕业生党员们将初心化为奋斗青春的决心,更是大家将使命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

宣誓2.jpg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药学院党委为5月至7月入党的毕业党员,组织了离校之前的最后一场集体“政治生日”,为党员同学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贺卡上是老师们、支部书记与支部成员送上的诚挚祝福,勉励其时刻保持党员先进性,在各项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

在接下来的师生交流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逐一分享自己的毕业感悟,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及老师的感激之情,有的同学感谢学院提供了卓越的科研平台,获得许多高水平科研训练和学术交流的机会;有的同学感谢学院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习环境,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学术水平和英语技能;还有湖北籍的同学特别感谢学院老师在疫情期间对自己心理、就业和生活无微不至的关心……情到深处,许多同学不禁潸然泪下,流露出了对学院的浓浓深情。与此同时,毕业生们还心系学院课程教学、党建思政等工作,积极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实事求是”的天大校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母校争光。

大合影3.jpg

会议最后,冯翠玲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向毕业生党员送上了深情寄语。她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本阶段的学习,对同学们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认真梳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在教学、党务等工作方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教学和管理水平。同时,她也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能够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见贤思齐,多向优秀的人学习;为人真诚,常怀感恩之心;最后冯书记将“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作为毕业箴言赠予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能够在乘风破浪直挂云帆的同时,提升思想道德修养。

冯书记4.jpg

本次座谈会,师生重温往昔,畅谈未来,学院为同学们送上真诚的叮嘱和祝福,毕业生党员表达了对学院的浓浓深情和奔赴未来的信心与勇气。真挚祝愿每一位药院学子在未来逐梦远航,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合影5.jpg

(编辑 赵晖 柴海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