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招标办党支部参观“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2020-09-16       

本站讯(通讯员 赵国光)为了解战“疫”见证物背后的感人故事,感受海河儿女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2020年9月11日下午,天津大学招标办党支部来到天津博物馆参观了“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

该展览共分为“序言”“四个战时,直面大考”“全力救治,科学防控”“闻令而动,火速驰援”“初心如磐,党旗飘扬”“联防联控,众志成城”“双战双赢,决战决胜”七个部分。以500余件(套)战“疫”实物、近600张纪实图片将津门战“疫”的一幅幅可歌可泣的生动画卷全面、真实、立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从我市一级响应启动、海陆空三面迎战,到打好宝坻阻击战;从天津市提出的硬核举措,到白衣天使的最美逆行;从鏖战荆楚的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到下沉干部的日夜坚守;从各条战线物资的供应和保障,到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每一个故事无不体现出海河儿女在此次“大考”面前临危不惧、勇担使命、众志成城的战斗精神和家国情怀。

走进展览,一个呼吸重症监护室的场景映入眼帘,令人震撼。病床、仿真医生、仿真护士、ECMO(体外膜肺氧合)、心电监护仪、护目镜、火红的突击队队旗、温馨的复原爱心窗、签名防护服……每一件物品都见证了我市医务工作者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革命精神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深情,白衣战士争分夺秒救治患者、与病魔搏斗、与时间赛跑的精神令人潸然泪下。

站在展台前,招标办党员同志们回忆起在抗疫期间招标工作的点点滴滴。在疫情防控战中,招标办党支部高度重视,在学校统一部署和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从维护学校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勤勉敬业,坚守岗位、不畏困境、迎难而上。严格落实“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服务出实招,保证疫情防控与招投标工作“两不误”。招标办在学校和相关部处大力支持下,大胆创新“互联网+招投标工作模式,成功完成天津市首个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的招标活动;采取有力举措,周密布置,科学安排,实现投标零跑腿的创新举措,助力国采中心,成功完成疫情防控时期数字招标项目的开评标工作,在行业中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在面对重大疫情的关键时刻,招标办党支部党员同志深知,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担当作为和精神风貌,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主动报名参与新老校区校门值守、赴“三站一场”学生返校接站、参与学生返校及食堂值守等志愿工作。招标办全体党员在这场战“疫”中,发挥了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招标办各位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览,深受感动和教育,再次看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气概和伟大担当。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将“抗疫精神”化作动力,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

(编辑 赵晖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