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0-10-27       

本站讯(通讯员 孙慧超)10月23日下午,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31楼2106报告厅举行。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副校长赵成志出席,大会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莹主持。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5052.jpg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材料学院!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5051.jpg

学院党委书记尚宇光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开创新局面踏上新征程为加快推进材料学院双一流建设砥砺前行》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学院2016年以来的工作成果,软硬件建设日趋完善,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师资人才聚集效应凸显,科学研究聚焦服务国家战略,文化在传承中创新,国际交流活跃。学科影响力稳居全国前列,在第四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得A-。学院党委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创新党建工作形式,突出思想政治工作在师生中的引领作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带领全院党员师生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使各项事业展现出新面貌,开创出新局面。报告总结了四年工作的主要经验,学院的快速发展来自于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来自于兴学强国的初心,来自于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来自于以师生为本的理念。同时,学院党委也清醒的认识到目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党员师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校党委的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促进改革发展为关键,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保障,充分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材料学院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505.jpg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对材料学院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在过去几年里,材料学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学校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院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对学院党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思想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四个服务”意识,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班子建设,提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加强党员队伍的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在学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加强学院党委和党支部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将党的建设与学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希望全院上下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聚师生智慧,共谋十四五发展。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5054.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主席团和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进行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0270855053.jpg

最后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新一届委员,王莹,王颖,王东坡,任丽霞,何春年,尚宇光,胡文彬,侯峰,韩曼瑜(按姓氏笔画为序)当选。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编辑 赵晖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