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年终述职总结会

      2021-01-13       

WechatIMG3.jpeg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2021111日,管理与经济学部召开2020年度教工党支部年终述职总结会。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党委副书记袁婷、李庚,学部副主任、党委委员毛照昉、熊熊、刘钰,党委委员施亮星,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述职总结会由李庚主持。

WechatIMG4.jpeg

2020年,在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的带领下,各教工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学部事业发展及系、所、院中心工作进步作出了诸多贡献。以此次述职为契机,学部教工党支部全面总结2020年度工作成果、存在问题,明确下一年度工作重点,为2021年更好地推进支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评分标准由基础工作(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群众工作(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特色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专项工作(疫情防控与教学保障、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四个部分构成。

WechatIMG2.jpeg

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紧抓结对共建契机,开展高校交叉学科共建支部书记研讨会;市场营销系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宕寻经彩 创营助昌”全国高校公益助农营销大赛,引导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培育社会责任和家国情怀;会计与财务管理系党支部组织老师们为学校创业团队开展讲座,提供会计与财务方面的专业支持;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教职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以学代学,以讲促学,疫情期间深耕社会实践工作,发展“云支教”,排除万难建设6间北洋梦想教室;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党支部重视理论学习,邀请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等领导做专题党课;金融系党支部将课程思政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抓手,开展3次党课专门研讨课程思政建设。

本次述职总结会既是对2020年学部各教工党支部工作的一次总结检视,也是学部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学部各党支部将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管理工作协调发展、深度融合。

(编辑 刘晓艳 郭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