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1-04-12       

本站讯(通讯员 何琳 摄影 高辉 李明)4月1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图片1

校党委副书记赵美蓉,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蕾,小幼医工作部部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成志应邀出席大会,原校长助理、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耀昌,资产处处长、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工委书记杨波,区域发展研究院党工委书记王寒,内燃机研究所党委书记杨志永,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总编宋雪峰以及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部分民主党派、所属企业负责人受邀列席大会。学校各兄弟部门、兄弟学院(部)党组织向本次大会发来贺信。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于庆雷、刘宁、孙永利、杜剑婷、李绍燕、赵海山、席兆胜、程万海、翟慧莲。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于庆雷、张新生、祝捷。

会议由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庆雷主持,党委书记刘宁作题为“凝心聚力 改革创新 为建设一流高校科技产业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五年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团结带领全体党员、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功能,深化巡视巡察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一以贯之”的重要论断,通过抓班子、带队伍、深基层、强基础,正确把握科技产业发展方向,适时推出规范治企工作举措,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陆续完成了党委及支部设置优化、企业规范化建设、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等重要工作,大幅推进了校办产业体制改革各项进程,在经营性资产管理、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治理、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后,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履行管党治党、治企兴企的主体责任,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为建设一流高校科技产业而努力奋斗!

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美蓉同志发表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过去五年里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未来工作做出指导和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引领,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产学研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各个环节;二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着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发展方向,突出科技产业工作特色,形成发展优势;三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使党建工作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建设一流的平台、成果和产业,培养一流的队伍和人才,形成一流的管理和服务。最后,她希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砥砺奋进、再创佳绩,为学校一流大学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做出更大的贡献!

期间,大会主席团召开了三次会议,就大会关键事项进行了审议。

六个代表组分别展开了热烈的分组讨论,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党委的工作报告,并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代表组会议上,还完成了审议委员会候选人建议人选、推选监票人等工作。

在总监票人贾莉同志的主持下,经112名党员代表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编辑 焦德芳 李杰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