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加量不加价,品质再升级——后勤保障部卫津路校区新一期物业顺利进驻

      2021-08-31       

本站讯(后勤保障部供稿)近日,后勤保障部卫津路校区物业顺利完成交接工作,新一期物业服务正式拉开序幕。面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艰巨任务,新一期物业在新增服务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的情况下,通过提升智能化水平、强化精益管理等措施节约费用2500多万元。

成本的减省并不意味着服务标准降低,服务质量下降。新一期物业管理工作将在安防管控、人员素养、卫生环境、机械化配备、节能降耗、三全育人、疫情防控、智慧服务等方面大幅提升,进而带动校园整体物业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一、引进智能设备,提高服务效率

新一期物业将加大机械化投入,积极引进智能设备,提高工作效率。对于宽阔平坦的楼内公共区域,物业将配置清洁机器人和全自动洗地机,可同时进行地面除尘、深度清洁、无需人员驾驶,自动清洁,达到节省人工、提高工效的作用。目前,物业正对此类设备进行采购和调试,随后正式投入使用。

18.png

同时,为进一步保障师生安全,新一期物业增加楼内专项巡逻服务,在安全巡视和设施巡检工作中新配置巡逻平衡车,进一步扩大巡视范围,提高工作效率。此外,在新老物业交接过程中,新物业配备无人机反复勘察楼宇外观及屋顶,将科技引入管理服务过程,提高了交接效率,保障物业交接的平稳、顺利过渡。

19.png

二、加强技术安防,严守卫生安全

新一期物业正在对学院主要办公楼的正门出入口,加装可视对讲、声光报警等门禁设备,门禁设施由区域监控中心统一调度,可实现身份识别、远程状态监测、远程开关控制、双向对讲等功能。在低人流量时段,启用门禁设备,既保障楼内安全,又节省人工成本,现阶段正在全面调试设备,开展门禁一卡通授权工作。

20.png

新一期物业对服务楼宇进行了重新规划,按照业态划分为教学区和宿舍区进行细化管理,使服务更具针对性,进而根据楼宇类型对环境卫生开展分级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做好日常清洁、消毒消杀、疫情防控等工作,把好师生卫生安全关。

三、提升接待水平,打造“暖心物业”

新一期物业进一步明确设定岗位人员年龄、学历等要求,优化物业员工队伍。将学院主要办公楼的门值人员调整为具备大专以上学历、形象好、气质佳、善于沟通,且具备一定综合协调能力的前台接待人员。目前,物业正在对新入职人员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接待人员的综合协调能力,提高物业接待水平。

21.png

同时,新一期物业将物业暖心服务举措、增值服务内容等加入合同约定,将节能降耗、三全育人列入考核范围。以促进入驻企业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加强服务的主动性,从细节出发服务师生,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同时,有利于强化校企协同,加强物业监管,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新时代以来,高校后勤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节能降耗、服务提升、三全育人成为天大后勤的主要课题。卫津路校区新一期物业服务提质降费的效果,是后勤长期以来推行精益化管理、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不断优化服务品质的实效体现,更是天大后勤不断推动社会化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成功实践,亦是后勤践行“师生为本、用心服务、用爱暖心、重在育人”工作宗旨的精彩诠释。

(编辑 焦德芳 刘禹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