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管理 > 正文

学史力行·走进系列一:资产公司赴后勤板块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和安全检查

      2021-09-03       

本站讯(资产经营公司供稿)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直属高校所属企业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对校属企业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近日,资产公司领导亲自带队走进校属后勤板块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并进行安全检查。

9月1日上午,资产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孙永利、资产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庆雷、资产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席兆胜等一行六人前往新划转企业——天津市天大赛奇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座谈中,天津市天大赛奇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祥就公司组织架构、人员结构、主营业务、运行机制、运营情况、获奖情况等方面向资产公司作了详细的汇报。双方围绕着企业未来发展、近两年疫情影响下企业在经营发展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应对方案措施以及相关具体业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资产公司各职能部门代表和企业员工积极发言,气氛热烈,极大地促进了相互了解。

随后,孙永利一行实地走访了位于卫津路校区学四食堂地下一层的七里台生活广场,考察了赛奇公司部分联营商铺并对其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

9月2日上午,孙永利带队走访了天津大学四十二斋接待服务有限公司,在42斋总经理栾蔓和副总经理古燕的陪同下参观了企业办公、经营等区域,并对客房、会议室、活动厅、餐厅、后厨、办公室及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和指导。参观中,孙永利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企业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汇报,了解了各重点部位的安全保护、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对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到位、是否完整合规、消防通道是否通畅、后厨卫生是否达标等进行了现场查看,要求做到相关责任、措施和时效的落实到位。

走访中,孙永利对两家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应对疫情防控、服务全校师生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公司应继续强化对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和经营安全等方面的管控,要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做实做细,积极提升应对疫情防控的抗风险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

孙永利强调,恰逢建党百年,31家校属企业先后完成划转,学校科技产业工作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家企业作为校属商贸服务企业,要继续秉承着服务学校师生的经营发展理念,牢记自身的国有企业属性,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在经营业务拓展上、企业内控管理上下功夫。资产经营公司作为企业的股东,一定会履行好股东的职责,维护好企业的权益,努力为企业经营管理做好服务。

学史力行,实干为要。资产公司本次走访调研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据了解,资产公司将继续走访校属企业,把中心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同步推动有机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真正转化为推动科技产业发展和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

(编辑 刘延俊 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