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举行首届“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评比活动

      2017-04-18       

  

  本站讯(通讯员 尹明)4月14日晚,“青春集结号,最美五四季” 微电子学院第一届“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非新生支部)评比活动在北洋园校区44楼B112举行,一二年级各团支部200余名团员共同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陆丽及三位辅导员担任教师评委,大一各团支部30名团员代表担任学生评委。

  评比旨在集中展现学院基层团支部的精神风貌和一年来的建设成果,进一步推动学院团建工作。2015级本科生4个团支部分别以舞台剧形式进行6分钟的风采展示,主题鲜明,精彩纷呈。集成一班团支部以小见大,通过演绎团支部宣传委员为团建操劳的一天体现同学们相互理解、关心和支持的重要性,阐释了“集北洋魂,成天大事”的集成精神。电科一班团支部采用情景再现形式,回顾全体团员共同用“汗水记录青春,用智慧迎接挑战”的团建时光,唱响了“不忘初心,勇于追梦”的坚定心声。电科三班团支部剧情新颖,以柯南破解阻拦支部建设的“黑暗势力”为线索,道出了团支部建设中的困惑与快乐,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活力溢于言表,引人深思。电科二班团支部“支部之书”舞台剧,全面展示了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新媒体建设、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的活动和成绩,展现了“让青春不留白”的支部豪情和风采。在展示之后的问答环节,随机确定的团支部代表针对评委问题进行应答,评委以此进一步考察团支部实际建设成效。

  

  电科二班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标兵奖,电科三班获得“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优秀奖。辅导员尹明、刘佳分别进行点评,就团支部建设及团员使命担当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和要求。陆丽为获奖团支部颁发奖状,并同学们亲切交流。她充分肯定各团支部的努力与成效,指出团支部建设要避免以评比为目的,要切实以评促建,每一名团员都要积极主动为集体贡献力量,共同营造良好“家风”,实现共同成长和进步。此外,她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2017年度学生工作愿景,希望微电子学院全体同学树立并充分践行“无信仰,不人生”“无创新,不大学”“无体育,不青春”的成长理念,一起探索和培育微电学子们共同的精神气质,不断充实和提高自我,为迈向社会打牢基础。

  (编辑 靳莹 武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