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8年天津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暨天津市第21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2018-10-15       

 

 

 

本站讯(通讯员 杨洪涛)10月13日,2018年天津大学英语演讲大赛暨天津市第21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选拔赛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3楼16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天津大学教务处、外国语言与文学学院主办,文学院副院长王立松,大学英语教学一部主任江滨,大学英语教学二部副主任刘旸,研究生外语教学部副主任肖振凤,英语系副主任董粤章,大学英语教师葛莉莹、郝姗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大赛决出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将代表天津大学参加天津市第21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复赛。

天津大学英语演讲比赛围绕“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展开,今年大赛定题演讲的主题是“The Stones”,选手根据主题准备好演讲内容,在比赛中通过演讲展示自己的英语综合素质。经过初赛、半决赛两轮的激烈角逐,共有20位选手进入了决赛。 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在定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紧扣主题,尽显风采,以流利的口语、昂扬的激情、适当的肢体语言展示了英语演讲的魅力。第二个环节中,选手们即兴演讲,面对随机抽取的演讲话题,在限定时间里,认真思考、组织语言、流畅表达,不仅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也令大家体会到了选手们思考的深度和视野的广度。决赛中选手们精彩的演讲、睿智的表达和出色的表现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大赛决出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机械学院谷云程、化工学院何佳获得特等奖;文学院吴晨钰、王夏雨、王昊洋、闫怡为获得一等奖;经管学部刘怡多,精仪学院程亦诚,求是学部刘星予,文学院张聪聪、杨思佳、贾胜岭,获得二等奖;环境学院靳睿、陈宇轩,经管学部施亦文、张格歆,法学院张云瑞,求是学部马润玮,文学院王宇琪,材料学院陈镇南,获得三等奖。获奖选手不仅收到了丰厚实用的奖品,更通过比赛收获了友谊、提高了能力。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6名学生还将代表天津大学参加天津市第21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天津赛区复赛,在天津赛场上展现天大学子的英语风采。

本次颁奖典礼还为日前结束的天津大学英语写作、阅读比赛的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品。至此,2018年天津大学英语写作、阅读、演讲大赛暨2018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写作大赛和阅读大赛天津赛区复赛选拔赛圆满落幕,同一赛场,三个舞台,既各具特色,又互促互进,为大学生提供展示外语能力、沟通能力与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同时也为外语教学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有利于推进我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编辑 赵习钧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