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建设服务型机关 引领行政服务新范式——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应邀到机械工程学院做报告

      2018-12-14       

本站讯(通讯员张洁 摄影马天明)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和交流,提升机关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12月12日,党办校办主任李武应邀到机械工程学院,做“建设服务型机关 引领行政服务新范式”主题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党委书记宋轶民,副院长曹树谦、孙涛与机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聆听报告。

李武从强化建设服务型机关的意识,围绕需求提升服务能力水平,面向未来引领行政服务新范式三个方面,结合新时期党的执政理念、政府职能的转型需求,高等教育事业内涵式发展形势,详细阐述了转变高校行政管理模式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强调要做好机关工作,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且根本在于服务。围绕需求,要做到“五个树立”:树立“底线思维”,搭建内控体系,提高风险管控能力;树立“规则意识”,明晰工作权责和业务流程;树立“细节意识”,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树立“服务意识”,系统提升服务效能;树立“档案意识”,健全档案管理制度,细化管理方法。

李武还向大家展示了未来行政服务工作的新范式:在大数据时代,要增强数据意识,运用好大数据,通过加强信息化平台建设,努力实现系统的智能化、用户使用的便捷化,从而使资源得到高度配置,不断推动行政服务观念转化和水平提升。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优化升级服务师生的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如何做好公务接待管理,如何提升系统化思维能力等问题与李武主任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机械工程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机关行政管理与服务工作,采取多种形式,为机关工作人员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12月12日至13日,学院举办2018年度机关优秀工作案例评选活动,主题报告作为活动的一部分,受到大家的欢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要进一步做到“五个树立”,不断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做好参谋助手,为校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编辑 赵习钧 刘金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