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校工会赴和平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2018-12-19       

 

本站讯(通讯员 温锌勇)12月13日上午,由校工会、法学院师生一行6人组成的“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服务队来到和平区群星剧院,开展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慰问了参加法治宣传服务的师生。

服务队向农民工朋友发放了宪法、法律手册等宣传资料。农民工朋友们针对劳动关系、福利待遇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宣传队师生现场一一解答,赢得了农民工朋友的赞誉。

“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教育部联合发起,由天津市总工会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该行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由广大高校师生和工会干部携手参与,为农民工进行法制宣讲,旨在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和道德自觉,拓展高校师生服务社会的渠道,提升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天津大学派出师生组成法治宣传服务队,通过实地宣讲、新媒体宣传及其他形式服务,深入到农民工集中的乡镇、街道、社区及工地开展宣传,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律法规及政策、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等,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高校的社会担当。

(编辑 刘晓艳 赵宇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