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寒假交流项目启动

      2019-02-21       

本站讯(通讯员 马天明)洛杉矶当地时间2019年2月11日上午,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1名学生在外事秘书梁茜老师的带领下,正式开始了为期两周的对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的交流访问,拉开了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寒假交流项目的序幕。

49856

刚进入校园,学生们就受到了UCI 工程学院国际交流项目主管Lily老师和Anis老师的热情接待,并聆听了UCI的发展历史。UCI成立于1965,是一所年轻而富有活力的学校,拥有三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全美公立大学排名中稳居前十,被微软,苹果,高通,博通等一众高新技术企业环绕,毕业生发展前景良好。接下来,来自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部的Jean Bennet老师介绍了UCI的学科配置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计划,针对同学们所提出来的各种问题做了详细回答。欢迎仪式后,同学们向外方老师仔细请教了天津大学机械学院不同专业学生将来留学时的专业选择、毕业要求等问题。

4394C

下午,Anis老师和学院与UCI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张国宾带领同学们旁听了UCI的Kassus教授的Control Systems课程。同学们观摩了美国大学课堂的上课方式和互动模式,将近一个小时的专业课程讲解使同学们既感受了英语授课,又重温了基础知识。

课程结束后,学生们又饶有兴致的参观了校园和书店,学生们按照专业分成机制、力学、能动和工业设计四个小组,以机智问答的形式,学习并探索了UCI校园的小故事,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对UCI的历史发展及美国大学校园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验。

485EE

(编辑 张华 郑静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