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建筑学院硕士生举办学业教育与就业指导年级会

      2019-05-22       

本站讯(通讯员 田晓媛)5月21日上午10时,建筑学院2017级硕士生在六层报告厅召开学业教育与就业指导年级会。与会老师有建筑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张春彦,环艺系主任郝卫国,城市规划系主任张赫,风景园林系主任张秦英,教务老师王妍,李冬杰,辅导员田晓媛。针对研二即将毕业的学生们,对学业上的困惑和疑问,对实习和就业形势的迷茫进行讲解与答疑。

在学业教育与答疑环节,张春彦向同学们介绍当前建筑行业的角色转变,认清形势,积极拓宽视野;认真学习,针对毕业问题,更要关注论文质量;重塑自我性格,完善人生目标。随后,依据前期各班长收集整理的学业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在现场提问环节,张赫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快速高效写论文,希望同学们能够多与导师沟通,主动学习,论文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同学们多付出,在过程中体验与学习,从而掌握知识和能力。

在实习和就业指导环节,田晓媛以近三年硕士生毕业去向和就业情况给同学们介绍,并鼓励同学们拓宽领域,多渠道就业,到国际组织实习认知,到基层就业,服务国家战略,围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长江经济带”等重点地区、重大工程和重要领域就业。

(编辑 刘晓艳 宋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