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药学院、天津市人社局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和天津交响乐团三方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建共建专场音乐会”

      2019-09-09       

本站讯 9月5日下午,天津交响乐团“古典时刻”四重奏组合走进天津大学药学院,为中外师生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古典音乐四重奏演出。此次活动为天津大学药学院、天津市人社局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和天津交响乐团三方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建共建专场音乐会”首演活动。

音乐会在天津大学24教学楼206阶梯教室举行,天津市人社局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冯剑,天津交响乐团党总支副书记、副团长张洪鲲,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赵美蓉、人事处副处长栗大超、药学院院长Jay Siegel、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药学院副院长Kim Baldridge、Robert Borris、杜云飞、张玲,天津市人社局机关党委、天津市引进人才综合服务中心、天津交响乐团及天津大学药学院60余名中外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

天津交响乐团古典时刻四重奏组合的青年演奏家,带来《梁祝》《花好月圆》《蓝色多瑙河圆舞曲》《莫扎特弦乐小夜曲》等十余首古今中外优秀曲目,现场师生静心聆听、如沐春风,每每音落,现场观众均报以热烈的掌声。音乐家们用时而激昂时而舒缓的琴音,为天津大学师生送上一场艺术盛宴,在与现场中外师生的互动中碰撞出艺术和科学共鸣的火花。当压轴曲目《我和我的祖国》这一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在座师生齐声歌唱伟大祖国,在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礼赞中,在筑梦强国的时代豪情感召下,此次党建共建专场音乐会落下帷幕。

“再过一个月,我们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此刻再次聆听这首曲子,兴学强国的使命感和自豪感油然而生,筚路蓝缕七十载,而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辈人手上,我们要主动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药学院2018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张景然紧紧握着手中的小国旗自豪地说。

演出开始前,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陪同来宾参观了药学院本科实验教学中心、仪器平台、学术交流区等,分享学院国际化建设理念,随后引才留学中心和药学院就共建细节展开了全面的讨论。

音乐会这一方式不仅向高校中外师生普及了高雅艺术,提升了文化获得感,同时也创新了党建工作形式,是各项党建工作陆续开展的良好开端。今后还将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着力创新服务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结对共建的工作效能。

2E200

天津市引才留学中心联合党支部和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签订长期党建共建协议,今后将本着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服务共建、服务支部、服务人才、服务高等教育为主要内容,积极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密切在职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联系,共同担负起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社会责任。(药学院供稿)

(编辑 焦德芳 赵楚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