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后勤保障部生活技能课堂第三讲----“团圆中秋”月饼制作课堂顺利开课

      2019-09-16       

本站讯(通讯员 鹿露)丹桂飘香中秋季,甜香月饼寄相思。9月10日下午,后勤保障部生活技能课堂第三讲——“团圆中秋”月饼制作课堂在北洋园留园一层餐厅开课。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杨志永、后勤保障部副部长王梦宾应邀出席,经过膳食中心公众号报名的40位学生代表参加。

杨志永表示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希望同学们能够将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国家相结合,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同时指出生活技能课堂是后勤保障部响应天津大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并向同学介绍了生活技能课堂的四大模块课程组成,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课堂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高日常生活技能。

本次课程分授课环节和实践环节。授课环节课堂讲师生动的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及各地的习俗,并和同学分享了有关中秋的趣味典故。随后由食堂面点师演示了两种月饼-传统广式和桃山皮月饼的制作,便进入了实践环节。大家分坐几桌,在面点师的指导下,很快就学会了包馅儿、压模等一系列流程。不一会儿一个个亲手制作的月饼就脱颖而出了,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的月饼作记号,有在月饼上刻名字的,有在月饼上画画的,还有同学制作了造型独特的“多彩月饼”。等待月饼烘焙过程中,老师还准备了猜灯谜的互动活动,大家踊跃、睿智的猜谜底将此次活动再次推向高潮。烤制完成后同学们兴奋地围坐在月饼周围,欣赏自己的杰作,并将制作好的专属月饼装入礼盒,携带回宿舍与室友、同学一同分享。

以课堂形式话中秋月圆、续思乡之情、述中华文明,是后勤保障部与在校同学共度中秋的一种别样体验。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该课程活泼有趣,大大不同于以往的课程,在动手过程中学习知识和技能,收获友情和快乐,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了其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未来北洋园食堂管理办公室将继续开拓丰富多彩的形式,将餐饮文化与校园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工作水平的提升。

(编辑 焦德芳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