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

      2019-10-18       

本站讯(通讯员 邢元 张洁)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0月16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机械系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建设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学科、走近教师,与机械工程学科全体教工共同就学科的特色发展、本科教学与研究生教学、教师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

会上,首先由机械工程系系主任秦旭达教授做了工作报告。从学科建设、科研布局、本科教学、研究生高质量培育、环境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科近年来工作进展及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自由交流中,机械工程学科教职员工围绕新工科建设、教学与人才培养、青年教师发展规划等主题畅所欲言。黄田教授和郭伟教授对博士生严格培养和质量提升提出建议。张冠伟教授介绍了新工科建设中的课程规划和授课人员情况。倪雁冰教授提出了加强青年教师工程能力培养的希望。章青教授和任成祖教授分别提出了增加学生深层次认识机械学科内涵和外延,促进学科各科研方向均衡发展。青年教师刘建彬和袁林则提出了对教师培养和职称晋升等方面的关注。

交流过程中,学院领导们认真记录并积极回应教师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院长王天友表示,机械工程学科要充分发扬踏实肯干的优秀传统,培育“有热情有干劲”的机械文化,要落实优秀鼓励政策与末尾分流淘汰相结合,将学科发展压力和个人干事创业动力有机融合,在各项事业中取得更好的成绩。院党委书记孙月海表示,教书育人是大学基层教师“守初心、担使命”的集中体现,要充分发挥基层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学科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以干事创业敢担当作为工作准则,把党政联席会开到基层,作为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观民情、解民意”,在学科调研中查摆不足,推动改进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