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走进天大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

      2019-10-18       

本站讯(通讯员 李莎)“哇!太神奇了!”,“好棒啊!”……天津大学附属幼儿园蒙二班教室中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和热烈的掌声。 2019年10月16日,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来到天大新校区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一堂“爱科学爱探索,我是小小科学家”的科学体验课程。

结合小朋友们的身心发展特点和认知能力,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的老师们精心编排了“鱼儿鱼儿水中游”、“淀粉密信”、“神奇的鸡蛋”、“自制橡皮泥”和“环保小卫士”五个情景实验和互动,通过通俗直观的物理化学实验演示,让小朋友们近距离地观察科学现象,帮助小朋友认识多姿多彩的世界,探索科学的奥秘。体验课程寓教于乐,在情景剧中巧妙地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儿童思想品德教育和环境保护的德育教育内容,在启发小朋友们主动探索科学的同时,提高了小朋友们的身心健康水平。

“鱼儿鱼儿水中游”情景实验

“淀粉密信”情景实验

“神奇的鸡蛋”情景实验

“自制橡皮泥”情景实验

“环保小卫士”情景互动

在策划组织活动的过程中,每一位党员同志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准备,团结协作,各展所长,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志愿服务作为化工学院机关党支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结合儿童智力发展特点和高校附属幼儿园的需求,发挥基层青年党员的专业背景和年龄优势,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从娃娃抓起,为培养面向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编辑 赵习钧 崔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