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区块链资深专家 Michael Yuan 博士做客滨海名师讲堂

      2019-10-18       

本站讯(通讯员 孔涛)2019年10月16日,区块链资深专家、Second State公司创始人Michael Yuan博士受邀做客天津大学滨海名师讲堂,在滨海院校区309教室带来了名为《如何快速入门区块链开发》的主题讲座。滨海工业研究院院长助理陈星,滨海区块链技术产业联盟主席朱立峰,企业代表丘比特链天津区负责人白剑雄、建科工程设计咨询总经理刘东、吉林商会副会长奥林集团总经理宋海涛、联云智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岩、瑞达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苏连坡、鸿大囯际贸易有限公司(滨海商品交易网)总经理王婧羽,以及智算学部任课教师汤善江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滨海工业研究院副院长(挂职)王海主持。

Yuan博士首先从讲解比特币的运行原理出发,引入对区块链技术的介绍。通过将区块链技术与数据库进行对比,阐明了区块链不需要管理员、可在无权威的前提下达成共识、不可篡改以及会牺牲一定效率的技术特点。随后,Yuan博士从区块链专有名词的解释、案例解析、智能合约的核心要素、区块链应用的技术架构、应用前景等方面进一步介绍了区块链技术。最后,Yuan博士针对代码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开发一个区块链应用带领大家进行实操,更加的深入的解析了区块链不可篡改的技术优势。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积极提问,企业家代表以及滨海院学生分别从区块链企业应用和学术角度与Yuan博士进行了讨论。精彩的互动让大家更为深入的了解了区块链技术的现状与前景。

最后,王海副院长代表滨海工业研究院对Yuan博士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赠送感谢状。与会人员集体在滨海院主楼门前合影留念。

据悉,我校第一批硕士研究生已于今年8月正式入住滨海校区,滨海校区正式承担起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的任务。经过各方努力,滨海校区研究生教育教学任务条件成熟、进展顺利、保障有序。为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为在校师生打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开拓视野,滨海校区针对当前社会热点和同学们感兴趣的专业领域,将邀请国内外有影响的专家学者、企业导师,陆续组织推出系列专题讲座和培训活动,形成滨海校区名师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正是在此背景下推出的系列讲座的第一讲,学生纷纷表示该项活动效果好,收获很大,以后将积极参与。

(编辑 赵习钧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