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2019-10-24       

本站讯(通讯员 吕程程)2019年10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李继平为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党建工作发展历程和主题教育的历史意义。自动化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教师通信党支部、19研电气2学生党支部参加此次党课学习。

李继平从党的初心和使命谈起,通过回顾党史,结合张太雷、方志敏、李大钊、瞿秋白、张国华等共产党人的英雄事迹,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李继平指出:开展主题教育历来是我们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载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在党内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三大主题教育,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有重要意义,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李继平强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如何践行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以下五个方面:1.提高站位,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感悟深谋远虑。2.强化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3.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4.坚持教师的初心和使命。5.切实提升各方面能力,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动化学院全体党员也应在主题教育过程中,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取得好成效。

李继平号召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理论修养,磨练业务水平,向杨恩泽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在学习、检视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以永不停歇的劲头,永不畏惧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编辑 张华 张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