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0-24       

本站讯(通讯员 吴頔)2019年10月23日,理学院在北洋园校区国旗下开展了“佩戴党徽亮身份,政治生日唤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四十余名党员佩戴党徽,过集体政治生日。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金出席活动。

23日清晨7时许,在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首先,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全体党员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张太雷事迹宣讲。党员们无不为太雷同志为党、为国、为了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的大无畏精神所触动,更感念作为新时代天大人,当承先辈之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为9-11月入党同志依次佩戴党徽,发放专属政治生日贺卡。优秀党员理学院2019级硕士化学二班李飞代表全体党员发言。他从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谈起,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成长历程。他表示在今后,要敢于亮身份,勇于担责任,始终不忘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努力学习,投身于祖国的科研事业中。

最后,由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金领誓,全体党员在国旗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对于普通人而言,生日只有一个,就是出生的那天;而对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来说,却有两个生日,除了生日之外,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党员的入党日。活动后,很多党员在朋友圈晒出了贺卡,2018级化学硕士刘坤写到:“感谢党组织的关怀。勿忘初心,砥砺前行。三周年生日快乐。”,一张小小的贺卡,对于党员来说是一份激励,更是一份责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让党员身份成为鞭策前进的动力,让党员初心成为未来航行的准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编辑 张华 焦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