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学院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演讲主题教育

      2019-10-25       

本站讯(通讯员 包妍妍)10月23日,理学院在北洋园校区国旗下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作金,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吴頔出席活动。

23日清晨,迎着朝阳,理学院2019级、2018级本科生与理学院部分学生党员齐聚北洋园国旗下观看升旗仪式。学生们目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耳边响起铿锵的国歌,闪耀的红旗像红霞,似火炬,承载着所有理院学子的骄傲与热爱。

2018级优秀团员代表首先进行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演讲。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2019级优秀团员代表则以题为《我爱你,我的祖国》的朗诵抒发了理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青年学生应该勇于承担责任,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投身于祖国的科研事业中。

国家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伟大的革命先烈。随后,学生代表做了题为《我心目中的张太雷》的国旗下演讲。正是革命先烈们“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这样的气魄,让我们有了当下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词是全体党员、团员永远铭记的誓言。活动最后,吴頔带领全体团员学生宣读入团誓词,王作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校歌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怀揣家国之梦是青年学子最好的姿态,珍惜韶华、奋发有为,融入新中国蓬勃发展的血脉之中,就一定能够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编辑 赵习钧 郭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