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2019年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分论坛成功举办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张珊 宁婉如)2019年10月27日,天津大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博士生分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天津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天津市成像与感知微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天津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指导。

出席本次论坛的校内领导和老师有: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卢铮松、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徐江涛、校督导组刘正光教授、任长明教授、各二级学科负责人及专业领域负责人、各位博士生导师等。出席本次论坛的特邀专家有: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吴南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的张韵研究员,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的陈晓明教授,东南大学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胡三明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张艺蒙副教授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李源老师。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中科院微电子所、天津大学等单位的博士生50余人、硕士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并有27位博士生做口头报告。

A1A90

27日上午举行了论坛开幕式,由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徐江涛教授主持。开幕式上,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卢铮松、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分别致辞,他们对参会的嘉宾和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指出博士生论坛是促进学术专家分享引领和学生们交流讨论的重要平台,在促进学科间交流,互相启发,开阔视野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激发广大博士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意识。

830D7

致辞结束后,六位特邀专家进行了学术分享,依次是中国科学院吴南健研究员的“人工智能视觉系统芯片研究进展”,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张韵研究员的“氮化物半导体在5G通信中的应用现状及展望”,西安交通大学陈晓明教授的“混响室空口测试技术”,东南大学胡三明教授的“场路融合的太赫兹芯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张艺蒙副教授的 “高阈值电压稳定性的4H-SiC VDMOSFET器件的设计与实现”以及北京大学李源博士的“数字视网膜及智能芯片设计”。

79C7E

特邀报告之后,参加论坛的博士生分二个分会场展开学术报告,分享自己的科研进展,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各组的评委老师们针对博士生们的汇报和存在的科研问题进行了点评和分析,最终评审出表现优异的12名博士生进行表彰并颁发获奖证书。分论坛结束后,督导组任长明教授对本次博士生论坛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博士生进一步加强交流,勇于创新和追求卓越。天津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马凯学对本次博士生论坛进行总结发言。

91550

本次论坛为学术专家分享引领和学生们交流讨论提供平台,促进学术交流,开阔视野,更好促进了各学校之间、各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同时也为博士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共同学习、交流提高的学术平台,激发广大博士生的学术热情和创新意识。

(编辑 赵习钧 王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