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华分享 团队共进” 小幼医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

      2019-11-01       

本站讯(通讯员 高恩会 摄影 董奕杉)按照学校及小幼医党委对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安排,10月31日上午,在卫津路校区幼儿园会议室召开了小幼医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会。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王刚书记及小幼医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交流会。

小幼医党委书记赵翠云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的学习心得,她着重解读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其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结合小幼医的工作。她说,必须做到理论精华进灵魂、进职责、进工作,敢担当,勇开拓,与我们优秀的小幼医团队一起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只要有利于附小、幼儿园、校医院发展的事情,我都会毫不犹疑的去争取,只要是有利于全校师生的事,我们都要做百倍千倍的努力,这也正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所在。党委副书记刘津重点与大家交流的是《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的原文解读,她指出我们就是要有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一名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党员,时时刻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了两千余名小小北洋人的奠基教育和5万余名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而勤奋工作,为我们共同的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

接下来党委委员张文茹、王端、赵燕、沈彤、张长福、于学芳和牛众卉分别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的学习情况在会议上分享了内心的收获和感想。理论学习贵在实践运用,大家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就以“筑梦新时代引领新发展”党群共建魅力小幼医之家;对照党章党规锤炼修养品格,打造高素质的小幼医党员队伍;学为人师,立德树人,一如既往地坚持对附小学生进行养成教育,提升核心素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打好底色;兢兢业业担负起家长交付我们的神圣职责,尽心尽力用大爱绘就每个孩子的金色童年,用高水准的办园品质回馈师生;出真章提高校医院医疗质量、服务能力和范围,延长卫津路校区医院服务时间、彻底改善就医环境等方面共谋新举措,共图新发展。

最后,王刚在总结中指出,通过近期参加小幼医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清晰的感觉到小幼医在全校师生心目中的位置明显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大家对小幼医的信任度和赞誉度也都有了明显提升,这是整个小幼医团队领导和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在小幼医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上,我又见识了小幼医团队管理者、教师、医护团队的多才多艺和精彩绽放,大家的集体凝聚力和共荣意识让我感动。小幼医绝对不单单是学校的一个部门,它是全校师生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力量。通过前一阶段的调研座谈,可以看出全校师生对小幼医的期望值越来越高,所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责任兴教、质量立教,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做服务师生的医者、师者、管理者是我们当前及今后要坚守的准则,不仅要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更要在吸引国际国内一流人才加盟天大的工作中担当优质竞争力量。针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他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大家要尤为加强纲要和选编的重点研读和学习。二是发挥小幼医党员人手一册学习心得手写记录本的优秀传统,归纳成熟及特色做法向学校层面推广。三是继续发扬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传统,将整改阶段的工作切实做到师生的需求中和心坎里,将各项工作真真正正落到实处。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