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设计总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01       

本站讯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0日下午,设计总院党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总院党委书记程万海主持会议,学校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于克建到会指导。总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班子成员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撰写检视分析材料。会上,班子成员们紧扣 “十八个是否”,分别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真刀真枪解决问题,敢于自我揭短亮丑,相互咬耳扯袖,互提意见,讲真话、讲心里话、讲有用的话,切实做到检视深刻、整改务实。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于克建组长对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设计总院领导班子对开好专题会议十分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态度十分诚恳,班子成员严格按照“十八个是否”的要求,逐个查摆剖析问题原因,并从设计总院改革发展角度,明确提出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成员之间相互警示提醒也很中肯,做到了红脸出汗,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会议。此外,于克建组长还对接下来的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严抓好问题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问题件件有整改、事事有落实,充分将整改成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硬招实招,不断推动设计总院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设计总院供稿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