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与内燃机研究所合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11-26       

本站讯(通讯员 王昕 摄影 关毅)11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与内燃机研究所合作交流会于北洋园校区34楼326会议室召开。内燃机研究所所长祖炳锋、党委书记杨志永等一行14人到访,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天友、党委书记孙月海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天友主持。

王天友对祖炳锋、杨志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交流研讨旨在为双方的合作指明方向,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祖炳锋指出,在内燃机研究所的相关研究中,机械、力学、热控等方面的基础研究非常重要,希望与学院开展合作,建立起产、学、研、用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柯燎亮以“奋进中的机械工程学院”为报告主题,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院的发展成果,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历史沿革、规模、专业与学科、在校生与师资、科研团队及各学科优势研究方向。

内燃机研究所副所长白富强介绍内燃机研究所相关情况,包括监测评价、发动机研发、整车设计、技术开发、试验条件、标准信息等方面。

与会双方就所院合作长效机制的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的共同建设、新工科建设实践教育模式的创新、国家重大研发纵向项目/综合工程开发类横向项目合作模式以及相关技术合作需求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杨志永指出利用新工科建设平台将学生的创造力发挥在具体的科研项目和工程项目上,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和科研院所的成果产出均有良好的带动性作用,可作为以点带面逐步探索合作的最优办法。孙月海表示在加强系统化的统筹合作后,内燃机研究所和机械工程学院可在相关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双方科研教学工作的成果产出,双方的合作有着十分良好的前景。

(编辑 赵晖 崔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