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赴中海地产天津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活动

      2019-11-29       

本站讯(通讯员 宇文慧 摄影 刘洋)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2019年11月8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与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一行到访中海地产天津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专业学位教育走进企业,探寻校企联动新模式”。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中海地产天津公司助理总经理王石磊先生与周建江先生,管理与经济学部校友、中海地产天津公司项目总监季国忠先生和石鲲先生出席活动。

学部教师一行参观了城市广场项目。中海地产工作人员对天津中海—钻石湾楼盘的项目概况、产品系以及品牌特点进行了详细介绍,使老师们充分感受了中海地产所践行的“科技、绿色”的核心理念。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孟俊娜简要介绍了天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天津大学MEM项目招生主管吴云从授课内容、学制及报考注意事项等方面对MEM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诚挚欢迎中海地产员工报考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李莹分享了学部本硕博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并针对选择地产行业的毕业生比例等问题做出了详细分析。

中海地产天津公司助理总经理周建江先生对学部教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公司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以及公司对人才培养工作的一贯重视。他从中海地产天津公司概况、运营管理体系、成本管理体系三方面进行讲解,着重强调了中海地产天津公司的人才培养体系。同时也表达了对天津大学为中海地产输送优秀人才的感谢,希望日后有更多的天大毕业生加入中海,为推动行业发展、实现企业和个人价值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与中海地产天津公司助理总经理王石磊先生共同为“天津大学——中海地产校企合作实习基地”揭牌。

袁婷在总结发言中提到,当前,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于高校、老师而言,守初心、担使命首先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今天我们走进企业、走进中海也是希望发挥我们的优势,通过我们各类的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的项目和平台助力中海的人才培养;同时,今天我们这个活动,也是在“找差距、抓落实”,企业在“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中发挥着重大作用,通过这个实习基地的建设,打通高校与企业最后一公里鸿沟,发挥育人合力,打破现实壁垒,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便利条件。最后她由衷感谢中海地产在增强校企合作方面一直以来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并诚挚期待更多优质中海地产员工成为天津大学校友。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未来,管理与经济学部教工党支部将尽可能地将工作触角向企业延伸,为“新商科”建设创造“经管模式”、提供“经管经验”,努力发挥高校创造知识、培养人才、服务社会的作用。

(编辑 焦德芳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