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为2020届春季毕业生送出特殊礼物

      2019-12-02       

本站讯(通讯员 乔梦)11月29日下午,学校校友总会分两个校区向来自12个学院的3020名2020届春季毕业生赠送了特殊的毕业礼物——一双印有天津大学校徽的、富有北洋元素的纪念筷子。

筷子是中华民族使用最广、时间最久的餐具,我们每天吃饭都要用到的筷子,看似平淡无奇,实则蕴含了丰富的内涵。它历来被视为吉祥之物,也承载了母校对同学们的关爱之情。校友总会送给毕业生们的这双筷子,一是期望广大毕业生不论走得多远,都能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弘扬光大;二是期望毕业生们能像这双笔笔直直的筷子一样,时时刻刻保持着天大人“为人正直”的优秀品质;三是期望毕业生们不论在哪个行业发展都能找到像金筷子一样的“吃饭的工具”,都能在各自的行业里大展宏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成为出色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外,为了扎实推进校友信息工作,及时传递母校信息,有效联络校友感情,学校校友总会建立了班级联络员机制的运行机制。班级校友联络员采用学院推荐的方式,每个毕业班推荐1-2名班级联络员,2020届春季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共聘任100余人。

(编辑 焦德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