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小幼医一行赴宕昌新城区幼儿园和城关九年制学校送课送教

      2019-12-10       

本站讯(通讯员董奕杉)为将手拉手帮扶工作落实且进一步深化,促进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整合资源,支持西部教育,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多渠道提高西部教师的专业素质,大力优化课堂教学效果,小幼医党委副书记、工作部副部长刘津带领附小、幼儿园骨干教师及工作部人员一行,12月2日来到宕昌新城区幼儿园和城关九年制学校送课送教,开展教师培训和教研,交流党建工作。

在城关九年制学校,附小骨干教师苏力文为三年级同学带来语文示范课《司马光》;赵晓濛老师为六年级同学带来英语示范课《Weather》。城关九年制学校领导和小学部语文、英语老师均参加了听课活动。

课后,两个听课组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听课教师对执教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多方位的学习,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高效性。苏力文老师和赵晓濛老师就语文和英语学科教学方面做了专题讲座。

下午,宕昌城关九年制学校小学部三年(3)班与天大附小三年(3)班同学进行了视频交流活动,结成了帮扶姊妹班。随后,刘津与城关九年制学校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员同志们就党建工作和青年教师的培养进行了分享交流。

同时,幼儿园副园长马德荣和保健室主管张锐来到宕昌新城区幼儿园,马园长为教师们带来《走近绘本,点亮童心》专题讲座。张锐为教师们带来《正确处理幼儿园意外伤害》专题讲座。

小幼医工作部非常重视定点帮扶工作,根据学校扶贫工作部署年初制定小幼医对口帮扶计划,与宕昌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及宕昌教育局下属各个单位同志进行座谈调研。了解当地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结合天津大学小幼医工作部特色制定相应的帮扶计划。选派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骨干教师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送到当地学校,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2019年全年共举办公开课和讲座近20场,专题教研活动10场次,有500多人次参与公开课和教研。同时邀请宕昌校长、幼儿园及骨干教师来天津大学参与小幼医工作部的工作和活动,实地感受天津大学和小幼医工作部的文化和氛围,搭建了广阔的帮扶和分享交流平台,使两地的教育携手并进。

(编辑 赵晖 陈舒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