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电子学院举行2020届硕士毕业生党员政治生活暨党员座谈会

      2019-12-16       

本站讯(通讯员 刘佳)2018年12月12日下午微电子学院召开2020届硕士毕业生党员政治生日暨党员座谈会,会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微电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杨晋生、党委副书记韩旭、组织员赵雪、党建指导教师尹明出席,2020届硕士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佳主持。 

41EED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会议之前大家首先参观了“师德楷模——杨恩泽教授纪念专题展”,学习并体悟杨先生用毕生践行立德树人、涵养家国情怀、坚守共产党人初心的伟大精神与崇高品格。 

会议在20楼228会议室举行。刘佳首先介绍了2017级硕士年级两年来整体党建情况,5个学生党支部61位毕业生党员绝大部分将奔赴祖国各地的微电子知名企业工作,贡献力量。五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人员情况、组织生活开展情况、党员毕业去向等三方面对两年半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回顾,党员代表结合杨恩泽先生事迹谈自己的初心使命,结合自身在学院学习工作体会就学院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党务秘书赵雪强调党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及党组织关系转移的相关事项。 

党委书记杨晋生、副书记韩旭为全体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及天大纪念书签作为“生日礼物”。杨书记寄语广大毕业生党员,以杨恩泽先生为榜样,守住初心,勇担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毕业后在国之重器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34CBF

在2017级硕士杨雁南带领下,与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合唱校歌大会结束,合影留念。 

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是微电子学院针对党员教育的一个传统环节,每年夏季、冬季分别面向本、研毕业生党员开展,今年结合政治生日,旨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在毕业最后一环做好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开启新征程。

(编辑 焦德芳 孟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