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召开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新增指导教师培训会

      2019-12-20       

本站讯(通讯员 李菲菲)2019年12月19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新增指导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采取双校区视频会议形式,全校首次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的教师参加培训。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季惠明进行专题讲座,教务处副处长贾果欣出席并就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工作进行介绍。各学院(部)1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季惠明对毕业设计(论文)的课程目标及要求、课程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剖析,并结合多年指导经验,对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开题、实验、撰写和答辩等环节提出具体建议。他指出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最后一个综合性、创造性的教学实践环节,是对学生在校期间所学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全面总结,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独立开展课题研究,并通过每周组会、每周检查等具体要求,加强对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的监督。

2D85E

贾果欣对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整体工作的管理规程和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的整体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并重点指出了学校在各环节抽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她强调,毕业设计(论文)的撰写及文档管理按照新版撰写规范和模板要求进行,学校将继续推进毕业设计(论文)查重检测,指导教师应当在明确一个质量标准、熟悉两个管理文件和遵循三个规范要求的原则下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过程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 通过该环节,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科学研究素养和创新意识得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对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重要作用。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已于2019年12月启动,涉及全校各学院(部)4400余名本科生,预计将于2020年6月结束。

(编辑 赵习钧 全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