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理论座谈会在天津大学举行

      2020-01-14       

本站讯(通讯员 闫茂源 于永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3日,天津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理论座谈会。会议由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大学和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天津市内社科理论工作者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理论处处长、天津市中特中心执行副主任袁世军主持。天津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张博颖教授、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兰英教授、天津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张亚勇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天津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明增副研究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教授做了会议发言。

座谈中,与会专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针对“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学习体会进行了座谈交流。张博颖谈到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孙兰英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切实将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来认识把握。张亚勇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李朝阳认为不忘初心当破“心中贼”,共产党员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驱除心中杂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孙明增谈到领导干部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颜晓峰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百年大党书写民族千秋伟业的伟大自我革命,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与会社科理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结合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这一切入点,深入研究党内法规制度的坚持、完善、建立、执行各项机制,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提供有力支撑。(编辑赵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