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微电子学院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春季就业动员大会举行

      2020-03-13       

本站讯(通讯员  尹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克服疫情影响,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毕业、就业相关工作责任重大。3月12日上午,微电子学院召开以“同‘芯’战‘疫’筑梦未来”为主题2016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春季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旭和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尹明主持。

尹明对疫情期间毕业生的毕业设计、培养计划完成情况自查等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关于毕业设计,他强调同学们要按照学校要求计划进行,一是提高重视程度,加强和毕业导师的情况沟通,二是注重时间节点和格式规则要求,三是去外校毕业设计的同学务必和校内导师勤汇报,满足校内毕业要求。此外,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做好毕业相关自查工作,重点核查培养计划完成情况,挂科重修情况,第二课堂学分情况,转专业、联合培养学分兑换情况,说明了相关注意事项,叮嘱仔细核查,有问题尽早沟通。

他对毕业生就业求职深造等问题进行了讲解说明,他提到,受疫情影响,考研复试、出国留学、企业招聘等就业渠道与往年相比都存在变化,为克服疫情影响,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发布了多项应对政策,希望毕业生加强了解,重在把握机遇,加强应用。他建议保研的同学,做好长远规划,坚持不懈,更快进步,建议考研的同学,认真准备复试,了解政策安排,想好所有可能,做好多项准备选择。对于就业求职的同学,他建议要把握自身优势,明确当前困难,加强心理建设,打有准备之仗,早行动、早准备。对联合的培养和出国深造的同学,他建议有效运用资源去申请学校,适当调整心理预期。

他还介绍了居家学习生活和做好心理建设的相关建议,并对前期班级收集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对于毕业设计、就业求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韩旭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这个毕业学期尤为特殊,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各位同学注意身心健康,做好居家学习求职等相关工作。由于疫情发生,给同学们毕业、就业带来了影响,他叮嘱同学们为克服疫情影响,打赢毕业就业之战,圆满走好大学旅程,要做到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坚定信心,明确目标。集成电路行业高端人才依旧紧缺,毕业生同学们应正确认识微电子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勇于拼搏成就梦想;二是要科学决策,做好选择。毕业是人生一个重要路口,同学们应该正确认识自我,冷静思考,并能够充分搜集辨别有效信息,做到决策信息对称,做好这个人生节点的关键决策;三是抓住机会,积极行动。选择时间、空间窗口期只有几个月的时间,需要同学们积极行动,争取毕业求职结果的相对最优化。

(编辑 赵习钧 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