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校医院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青年教职工座谈会

      2020-05-06       

本站讯(通讯员 夏争芳)五四青年节在这绚丽多姿的春天悄然到来,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也是一个特殊的青年节,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全国上下按下了暂停键,祖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白衣战士无畏生死坚守一线,爱心人士捐资捐物彰家国情怀。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这种“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校医院在4月30日上午召开了庆祝“五四青年节”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小幼医工作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刘津,校医院院长王红梅、党支部书记张长福及院班子领导、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张长福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党支部委员及青年教职工代表进行发言,代表们从对五四精神的认识理解谈到了现阶段青年教职工所肩负的使命责任,青年教职工纷纷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防控大考,一定做好本职工作,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做好学生的返校防控工作,向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津代表小幼医工作部向全院职工表示了感谢,感谢大家从疫情发生以来尽职尽责地为学校一线疫情防控所做的工作,并对青年教职工送出了节日的祝福。她提出,医院青年教职工是一个有朝气有活力的群体,在医疗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一定要加强学习,在学习本职专业知识之余,还应多读书拓展其他领域的新知识,机会一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升自己的各项工作能力。她还谈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医院今后的工作任务非常重要,学校的复课复学,有着标志性的意义,这个硬仗所有人都得负起责任来并且必须打赢,在医院后续的教职工体检更是大的考验。大家必须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做好工作,青年同志更应该担起这份重担。

王红梅强调,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一定要有主人翁的精神,树立建设学校品牌意识,要有大局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时刻提醒自己是天大人,把行为做规范。日常工作要真正从患者、学校的角度出发,要求必须各司其职把工作做好做严,工作环节无缝对接。青年教职工更要多付出,有担当,努力为天大师生做好保驾护航人。

张长福在座谈会上最后总结,青年人一定要加强学习,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发挥青年教职工的特点,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在大家的全力配合下,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为学校承担起抗疫专业职责和核心重任。

小幼医非常重视青年教职工的发展与进步。青年教职工积极报名参加大学生返校志愿者。校医院在第一时间紧急成立了“校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青年教职工也承担起抗疫的职责和重任。小幼医将充分发挥青年教职工自身优势,提高专业素养,提升服务内涵,不断建功立业,努力为校园疫情防控和守护师生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刘晓艳 陈铮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