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举办第二次经验分享

      2020-05-12       

本站讯(通讯员 刘宝珑) 5月11日,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论坛举办第二次经验分享,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以线上方式参加,机关党委、药学院党委代表入选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院级党组织,建工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求是学部茅以升第一党支部代表入选全国、天津市和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基层党支部介绍了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张文礼介绍了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核心任务,谋划工作、丰富载体,健全机制,探索工作的经验规律,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促进机关管理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的工作思路,并介绍了围绕育人中心工作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建设高水平队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服务基层单位师生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担当作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乐介绍了在推进国际化示范学院建设中,对标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等“五个到位”方面的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确立了提升班子履职能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完善学科规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国际师资队伍、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制度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努力方向。

建工学院水利水电第二党支部书记马超以“厚积薄发、多点努力,做好高校教工基层党支部工作”为题,从“铭记-身份是什么”“担当-责任是什么”“辐射-作用是什么”三个方面谈了党支部工作的感悟,介绍了“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天长地久,以其无私成其私”的支部文化,“讲政治、有理想、大视野、高学识、守本分、勇奋斗、重诚信、知团结”的支部教师发展目标和“坚持传承、重视发展、注重细节”的支部工作思路和方法。

求是学部茅以升第一党支部书记游莅荟介绍了支部建在书院,完善育人体系,培养以德为先、德才兼备人才,强调学风与政治理论双学习;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立志报效祖国;创新丰富多彩的学习方式,加强“线上”宣传,创立“党支部+”1+3+N工作模式,强化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做好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理论联系实践,走进社区,认识社会,深入群众,做到“知行合一”;疫情期间,党员学习不间断,尽自己所能为“战疫”做贡献等方面的建设经验。

此次论坛共邀请5位院级党组织书记和2位党支部书记作为“对标争先”示范党组织介绍创建经验,为全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参考借鉴。

(编辑 赵晖 王芷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