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暑期主题实践活动

      2020-07-16       

本站讯(通讯员 王卫娜 来琳)为扎实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营造良好的教育学习氛围,致敬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建筑学院党委、学院工会组织学院教工50余人赴滨海新区参观滨海文化中心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北港古镇及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1111.jpg

在滨海文化中心党建文化教育基地,大家参观了《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图片展》和《“铁蹄下的青春”杨大辛与1943年津京木刻展》。《开天辟地》展览从“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两大部分重现党的光辉创建史,重温燃情岁月的红色记忆,感受中华民族的昂扬奋发,这些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发着每一位老师的自豪感、进取心和创造力。由杨大辛先生组织的《铁蹄下的青春》展览是在日寇的铁蹄之下延续着新兴木刻的“红色基因”,是十四年抗战期间敌占区屈指可数的几个具有社会进步意义的展览之一,激励大家以勇敢和聪明让自己的“青春”无悔于民族和时代。

在北塘古镇,大家深刻感受了史学家 “一个北塘镇,半部晚清史”这一评价。1900年6月八国联军攻陷大沽炮台,而距大沽炮台30里的北塘炮台也已经被列强包围,北塘军民最终坚持奋战三个月,是八国联军攻陷的最后一个军事设施,北塘爱国军民反抗侵略的英勇表现可谓气壮山河,青史留名。

2222.jpg

在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大家不仅了解到了舰船知识,而且提高了对发展经济、增强国力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我国海军力量的发展和壮大也有了更多的期待。

通过一天的参观活动,激发了老师们对祖国、对和平的珍视。党员教工们一致表示要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党的宗旨,提高党性修养和使命感,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陈奋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