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资产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2021-07-16       

本站讯(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供稿)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8日下午,由资产公司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带队,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在职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一行近30人赴天津市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在接受党的秘密任务时穿过的长衫、毛泽东同志参加开国大典所穿的礼服、邓小平同志视察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时“开发区大有希望”的题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期间察看过的人工智能产品、天津大学自主研发的海燕水下滑翔机、天津大学和天津市人民医院共同研制的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神工一号”……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以及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是一段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每一段影像都承载着共产党人为时代奋进的身影,每一件文物都浓缩着共产党人艰苦卓绝奋斗的奉献史。

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和一段段珍贵的视频资料,大家认真驻足品读观看,仔细听取讲解,在回望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继续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中心组成员表示,学好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这次参观活动是一堂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课,让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思想得到进一步升华。大家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领导干部,更要从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领悟道德风范,带领广大校产职工奋进新征程,展现新作为。

资产公司党委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来天津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催人奋进的同时,也更让党员同志们感到重任在肩,鞭策着每位同志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怀家国天下的豪情和担当。接下来,资产公司党委将紧密围绕学校安排,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促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共同为促进产学研结合,有力服务学校“双一流”战略,建设一流高校科技产业努力奋斗,以实干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 齐鲁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