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主页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首页 > 校内新闻 > 活动 > 正文

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2021-09-10       

本站讯(通讯员 武璇)2021年9月6日,天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叶升、党委书记李一昂、副院长黄金海、副书记尚洁,2021级本科生班导师、学业导师、学友导师及全体2021级本硕博新生参加本次典礼。

1.jpg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

2018级本科生董睿涵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天大学习生活的经验与感悟,以及大学期间不同时期自己心态的变化,鼓励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上,以“赶考”的姿态迎接全新挑战,努力做到“向外求索,向内思悟”,同时永葆热情,坚守初心,永远做那个“眼底有光的少年”。

2021级研究生闫雨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过往四年在天大的所思所感和坚持选择天大的原因,阐述了自己对“天大品格”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于天大生科的热爱,希望能够在即将开始的新生活里,保持热爱,实事求是,做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天大人。

2.jpg

学院为每位新生准备了精美的礼物:一枚印有天大校训“实事求是”和个人名字的专属书签以及学长学姐们亲手制作的具有生科特色的花瓣滴胶。希望同学们能够秉持“实事求是”的校训在生物科学的世界里努力探索。开学典礼上,学院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赠送礼物,并佩戴校徽。

3.jpg

4.jpg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生命科学学院实行“本科生全员导师制”,在本科生不同阶段为同学们配备辅导员、班导师、学业导师、科研导师、思政班主任、学友导师、企业导师等,全程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在聘任仪式环节,院长叶升、党委书记李一昂为班导师、学业导师、学生班主任及学友导师颁发聘书。

5.jpg

秦晓红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提到疫情的爆发为生命科学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同学们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勇担时代使命。她希望对于生命科学的热爱能够成为同学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在面对挫折和磨难时,这份热爱能成为指引同学们前行的动力,成为同学们眼中闪烁的“星星”。祝愿每位生科学子都能用坚持和汗水书写精彩青春。

6.jpg

院长叶升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叶升表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生命科学将会进入高速发展期。生命科学事关人的健康和发展,事关国家前途和命运,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希望同学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勇担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树立科学思想、勇于创新实践,做既有科学态度和方法,又具有实践、创新能力的一代新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7.jpg

典礼在嘹亮的校歌声中闭幕,祝愿每一位2021级新同学都能够在巍巍百年的北洋学府中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编辑 刘延俊 熊妮)